傳統刀療法

刀療法的效果

「刀療」的治療過程比較辛苦,像是重症患者或是年久病灶,通常「反應點」都非常敏感,稍一刺激就會相當疼痛,甚至於有痛徹心肺之感,然而按「刀療」的原理而言,越痛表示越有效果,只要治療到不再疼痛時,病也已經痊癒,不需用藥,也不會有後遺症,可說是相當特異的治病方式。不過患者在刀療後,大都會有輕微發燒、身體倦怠、或部份皮膚青紫等情況,這是病理學的「好轉反應」,此時只要多喝開水多休息,洗洗溫水澡即可。

此外平日的飲食應要清淡、營養均衡,避免辛辣、刺激性食物,要適度的運動,保持心情愉悅等;亦就是要首重「三養」,即營養、保養及修養,這雖是老生常談,但確是維護健康所必需信守的根本道理!

--以上,出自 傅大鈞老師

 

神經纖維受到刺激,產生正負電子的運動,即神經衝動,讓主管中樞神經的大腦,開始調兵遣將,把大量抗體、白血球送至患部而得到治療。微血管受刀刃不斷的壓迫、放鬆,血流更加順暢,也強化新陳代謝的作用。
疼痛和疾病是人體各處的穴位受阻所致。刀療比針灸所用的針更能够釋放和輸送能量。長期刀療法,最顯著的貢獻更有:緩解疼痛(痠、麻、抽、痛)。刀療的治病原理和針灸雖然雷同,不過尖端放電作用,卻能深達肌裡、遇穴則入,而且無侵入性。因此刀療實為一種簡單、可靠,又能緩解疼痛、緊張的民俗療法。刀療源起於春秋戰國,在當時的寺廟裡,幾乎都有使用刀子為人醫病的僧侶,不但替自己人治病,同時也與信眾結緣,治癒過無數的疑難雜症,是一種非常神妙的特異療法;後來這些為人治病的「刀療僧」,大都無故早亡,要不就驟然猝死!當時科學並不發達,相傳是邪魔作祟,使得「刀療僧」後繼無人,而此「刀療神技」也因此凋零沒落了!
不過幸好唐朝時期,中、日兩國交流熱絡,「刀療神技」的一絲命脈,亦因唐朝鑒真和尚傳經時,傳給日本和尚,而得以在日本延續;然而二千年前在中國所發生的問題仍在,盲點還未解開,那就是執用「刀療」之人皆不永壽,因此在日本學習「刀療」之前,要先「禁房」三年半,需一口氣唸完「心經」,待自身的「氣」養足之後,才能動刀學藝,所以大都採「家族內傳」的方式繼承下來,而懂此絕技之人日亦減少,日本最後一位刀療僧加藤先生已在20多年前過世。
世界萬物總是一體兩面,藥能醫病亦能傷身,但是刀這種傷人於無形的利器,竟然也擔任起救人的工具,這個曾經漢唐盛世現身的刀療法,卻失傳已久的隱世醫術,卻因現代人為了調整身體重視健康的觀念興起,卻也慢慢拓展開來

神奇刀療法簡介

 


刀療顧名思義,也就是利用鋼刀,刀刃尖端放電原理,將電子(磁、氣、能量)擊入患部,刺激神經和微血管以喚醒自療機制。

神經纖維受到刺激,產生正負電子的運動,即神經衝動,讓主管中樞神經的大腦,開始調兵遣將,把大量抗體、白血球送至患部而得到治療。微血管受刀刃不斷的壓迫、放鬆,血流更加順暢,也強化新陳代謝的作用。

疼痛和疾病是人體各處的穴位受阻所致。刀療比針灸所用的針更能够釋放和輸送能量。長期刀療法,最顯著的貢獻更有:緩解疼痛(痠、麻、抽、痛)。刀療的治病原理和針灸雖然雷同,不過尖端放電作用,卻能深達肌裡、遇穴則入,而且無侵入性。因此刀療實為一種簡單、可靠,又能緩解疼痛、緊張的民俗療法。刀療源起於春秋戰國,在當時的寺廟裡,幾乎都有使用刀子為人醫病的僧侶,不但替自己人治病,同時也與信眾結緣,治癒過無數的疑難雜症,是一種非常神妙的特異療法...

世界萬物總是一體兩面,藥能醫病亦能傷身,但是刀這種傷人於無形的利器,竟然也擔任起救人的工具,這個曾經漢唐盛世現身的刀療法,卻失傳已久的隱世醫術,卻因現代人為了調整身體重視健康的觀念興起,卻也慢慢拓展開來。

--以上內容出自《中華刀療協會》

 


公視 有話好說 拍痧刀療治百病 排毒通血路


王彩鳳 - 全民大笑花


神木與瞳(賴銘偉/黃美珍)刀療法減壓

© 2018 酷樂貓有限公司